小土狗and小野猫

我们真的成长了吗?

两年前这个时候的我还在学校,憧憬着未来的自己,未来的生活,自己肯定会一如既往的那么的纯真,一定是成熟但是不虚伪的,自信自己一定会不被社会这个染缸所污染,可现实告诉我,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真TM的骨感啊!

一个朋友走了,离开了自己认为毕业时所选择最好的岗位,其实我很后悔,自己真的应该让她和我一起来南京吗?社会其实并不是最残酷的,生活才是最残酷的,社会只是给予了我们充分的诱惑,但生活却是让我们不得不无限度的去靠近诱惑,生活就好像姑娘脚上的那双红舞鞋,只要穿上了,就至死方休!

而我自己,好像活的不错,但是那也只是好像,越努力,越坚持,你就会不断地发现,其实你前面的坚持其实就TM的是狗屁,不它连狗屁都不算,渐渐的你看到了丑陋,虚伪,做作,你想坚持你自己,可是你却发现,自己坚持的自己,只会让自己陷入更大的恐慌和孤立中,应用心理罪中的话说就是“长期凝望深渊,深渊必将回以凝视”坚持住了,你就独自傲然于世,坚持不住,你就将同样变成深渊,等待下一个凝视的人!

我看明白了很多,却也忘记了很多,可以说是故意忽略,并非忘记。学校的天真,懵懂,憧憬,我的成长是伴随着失去,我真的成长了吗?不,是我们真的成长了吗?失去的真的值得我们现在所收获的吗?值得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