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狗and小野猫

我想要什么?

其实我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干什么,小升初的时候很想不上学去打工,可是父母的眼神让我退步了,上了初中,我很努力,我一直都知道,哪怕不是自己喜欢的,但是只要是自己选择的,那么,自己就要为自己的决定负一切责任,因为,你的决定别人无法改变,那么,你的过错也只有你自己可以承担。但是,我高估了自己,我看到了差距,我一直明白,自己的弱项,但是却不会去弥补。其实我一直很累,直到所有人的看不起,青春期的自卑心,敏感度,让我开始想要放弃自己,我真的很累,不想去和任何人交流,我害怕,我恐惧,不愿意去交流,我慢慢学会了去观察别人,知道只有自己不是那么的和别人不同,那么我就会被接受,哪怕我自己那么不同。我开始不好好学习,不愿意学习。直到看到了一个人,我想要去靠近,去追赶,我努力了,可是却发现,我根本追不上,好累,好累,想要放弃,但是不甘心,真可笑,原来那个时候的我竟然已经开始有了不甘心,对,我不甘心。可是,毫无办法。最终,毕业了,我说了!虽然不是很好的结局,可是,我认为,圆满了,我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可是,我错了,自卑是一种心理上的病,不去治好,到哪里都会给我带来痛苦和孤独。大学几年,我开始学习用我的观察去圆滑自己,隐藏自己,我看似朋友很多,其实,都是假象,是他们不真心也好,是我不愿意也罢,真的,我很孤独。因为我害怕受到伤害,我不愿意把自己的感情交付给别人,我怕受伤。上班了,我更明白,要学会伪装,大家才会喜欢。但是,我要自信,我被无情的打击了,生活告诉我,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富一代的父母,连本地户口都没有的外地人你只能低头,学会自己舔舐伤口,默默疗伤。我还是害怕,怕父母知道这一切,给他们增加负担,是的,我懂得了责任,我越来越发现,自己懂得得越多,失去的越多,我想,我还是失去了,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因为已经挽救不了了,社会本来就是这样,谁也逃不掉。我希望有个依靠,我认真的观察了自己,问自己,你,有什么?对啊,我有什么?我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负担,我还是害怕了,这个时候的自己,迷茫了,我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我想要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告诉自己,认真就好,随遇而安,多么实际而又搞笑的一个词语啊……就好像鸟儿想要展翅高飞,却突然发现,自己被折断了翅膀……

……我想要什么? - 我并不起眼 - 世界的某个角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