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狗and小野猫

7-28

生活总是充满了不可知的一切幻想,我觉得自己活在自己的幻想里,现实和幻想都不过是一念之间,我可以很忧郁,也可以很开朗,我可以很自卑,更可以很自信,自由转换,毫无难度,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我很难过,现在真的比幻想强大太多,我根本无法挽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为什么童年都是快乐的,其实,只不过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的幻想很多,现实的选择很少,所以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快乐的。其实,我们现在也一样快乐,之所以感觉到痛苦,是因为我们还没有遇到更痛苦的事情作为比较罢了。我很幸运,我很普通,这样的我给我带来的是安逸,是平静,或许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付出的要比那些条件比我好的人要多得多,但是,那又怎样,我的生活的幸福度比他们高得多。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或许你才是真真被羡慕的人。

其实,没有几个人会真正做的到不羡慕别人,我也是,我也做不到。我羡慕,但是我不嫉妒,因为我现在所拥有的,都是自己努力付出得到的。我的生活可能充满了疲惫,但是那又怎样?疲惫中是满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那便足够了。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一种米养万种人,不是吗?我高兴,我快乐,便足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