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狗and小野猫

2015年11月13日

生活就像是一盘大杂烩,你不知道自己下一筷子会夹到什么东西,又或者说,生活更像是一坨大便,还是没有拉出来的大便,你不会清楚自己今天会拉出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的。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一样的,但是,不就是因为这样,才能够更加形象的表现出来的那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或者说惊吓吗。

其实,我不是不懊恼的,为什么?我要接受这样的安排,我并没有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么不在乎,可是,那又怎么样?毕竟决定权不在我不是吗?我已经努力了,结果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因为,努力了还没有改变你不想要的结果,那么,你就只能坦然接受,不是么?徒劳的悲伤带来的并不是挽回或者改变什么,不,会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对你从原来的平等地位,变成了弱势群体,很光荣,你比他们掉了一个档次,多么美好的事情,对吧。

其实,自己很明白,没有工作,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一个很恐怖的事情,可是没有办法,很多时候,生活不会给你太多喘息的机会,你只能在为数不多的氧气中快速找到自己的另一个氧气瓶或者自己创造一个,当然,这个难度很大,可是也有人成功不是吗?内心其实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但同样,也很担心以后的生活,其实,我们在刚刚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明白,我们即将面对的是苦难,而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是苦中作乐罢了,所谓有钱人和我们的差距可能就是,他们苦中作乐的条件比我们好很多……

其实,本质上来说,我很喜欢用省略号,因为我觉得很多事情是我们所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而恰恰又只有省略号可以来代表而已罢了。我们就是社会中的各种符号,虽然不知道自己会扮演什么样的符号,但是,本质上是不变的,不是吗?我可以是任何符号,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符号,而那些被淘汰的就是那些没有办法快速转变的。其实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社会逐渐变成了一个假面舞会,充满了诱惑和陷阱,但是,同样无法自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