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狗and小野猫

8-23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愿意去明白,也不敢。如果是八年前的我肯定不敢想象现在的我是现在的这个样子。这个博客是我在学校的时候建的,看了看自己以前的状态,图案然发现,以前的自己很文艺,真的很有文艺范,现在看看都不相信那是我写的东西。可是,事实告诉我那是真的。我想象过很多种自己,可是做的却偏偏不是那种我想象中的自己。

以前,我觉得自己可以当一个小说家,因为我觉得我写的还不错。后来,我觉得自己可以当一个思想家,因为,我发现我比被人想的多,并且能先一步想象的到他们想象的东西。现在,我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就这样子了。果然,人越大,经历的事情越多,胆子越小。可是,没有办法。我在向现实妥协。

其实,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也没有觉得自己做的比别人好多少。我的付出和我的回报是不成正比的,没错,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回报不是正比。不是我有多勤奋,而是,社会就是这个样子,天生就是不公平的……所谓公平,其实无非就是失败的人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虽然很多时候我真的很想说一句,社会为什么TMD这么不公平,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你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你就只能去适应她。我们不是小孩子了,知道社会不是我们的象牙塔。他比我们在象牙塔中想象的恐怖 的多。社会和现实,才是正真的恐怖片,而你,就是自己的主角,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自己决定。可能,恐怖只是开头,这是一部喜剧也说不定。

现在,我的口才虽然也不是很好,但是我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拥有这么好的口才。我的伪装已经让我自己都快忘记正真的自己了。真可笑,我不止一次提过正真的自己,但是,我真的找得到真正的自己吗?我也很怀疑!

评论